頂著「時尚界的凱撒大帝」的光環,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將香奈兒推上時尚的新高峰,
但是總是帶著墨鏡、梳著馬尾,穿著黑白色系西裝的他,內心世界卻讓外界難猜透,
這回大師終於難得地敞開心胸,拍起自傳還暢談他對於時尚、生活和自我的各種看法與態度,
還透露了性向
⋯⋯





除了你本人之外,你還欣賞哪些設計師?
我欣賞的設計師其實不只一個。Miuccia, Nicolas, Stefano, Riccardo, Alber, Tom都很不錯,一個名字永遠不夠。

如果你下輩子可以投胎變成一種服裝,你想變成哪一種?
黑色小洋裝吧。不過說真的,我覺得白襯衫更適合我。

如果你下輩子可以投胎變成任何一個超級名模,你會想成為誰?
那我寧可不要投胎。

你最喜歡什麼顏色?
黑跟白。我喜歡這種組合。

你最喜歡吃什麼垃圾食物?
漢堡。因為我是在漢堡出生的。

你最自戀的部分?
我就是自戀。

最讓你害羞的部分?
如果你對外表現出害羞的樣子,那麼你身邊的人就會佔盡你的便宜。所以就我個人而言,我從來不害羞,我只會低調一點。

如果你可以擁有某個人的身體,你最希望那個人是
我希望我能擁有女人的身體,而且最好是吉賽兒Gisele的。不過說真的,我自己的身體也挺不賴的。

誰是你的夢幻派對嘉賓人選?
這問題還真老套。我喜歡驚喜。夢幻派對的最佳人選我不曉得,可是我很清楚我不想見到哪些人。

你最喜歡去哪家酒店小酌兩杯?
巴黎的Mythys 酒吧。紐約的Mercer。不過我真的不太喝酒。現在的我只喝零卡的可口可樂。



你喜歡的內衣品牌呢?
這個問題也未免太私密了吧。我穿HOM的黑色蕾絲男用內褲。

對你而言,旅行當中最不可或缺的東西是什麼?
恐怕是私人飛機。

你最近才讀過的書是哪一本?

我一次都看三本書。最近讀過的英文書,是Lincoln Kirstein的自傳。

你有飼養寵物嗎?
沒有。因為上一隻一命嗚呼哀哉以後,我哭到幾乎肝腸寸斷。

你早餐都吃什麼?
兩片烤過的玉米麵包加上零卡可樂,我曉得這種早餐不怎麼澎湃,不過我可是愛死了。

小時候曾夢想自己是什麼?
插畫家、卡通畫家,還有肖像畫家。

你最容易原諒的過錯是什麼?
原諒實在是太容易了,我愛的其實是報復的快感。原諒不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。我可以對可恨的人冷漠,不過那不代表我原諒他。

你有什麼迷信嗎?
很多啊。像是帽子跟鞋子不能放在床上,否則不吉利。還有我不會從梯子下面走過去。

你生活中最大的享受是什麼?
花大錢。

最喜歡的血拼地點?
巴黎的Colette。洛杉磯的Maxfield,還有世界各地的書店。 



你最想偷誰的皮夾來瞧瞧?
我不是賊。

你最想偷誰的日記來看?
我自己很早以前就不再寫日記了。我曉得一般人都很愛偷看別人的日記,可是我沒那個癖好。

你最討厭吃的食物?
一種叫做chevre
的起士。

如果你是發明家,你會發明什麼?
完全不傷身體的藥物。

你最喜歡的家具設計師是誰?
當代的設計師有Marc NewsonZaha Hadid。老一輩的有Pierre LegrainEileen Gray。十八世紀的設計師是RiesenerTilliard


你最喜歡的車?
新款的Bugatti


何時你感到最快樂?
我從來沒真正快樂過。快樂會讓我感到恐懼,因為人一旦快樂,就會害怕失去那種感覺。快樂的心境其實是一種很危險的事。

誰是你最好的朋友?你最痛恨的人又是誰?
天曉得。我不喜歡點名回答這類型的問題。至於最痛恨的人,誰在乎啊。

你最渴望的藝術收藏是什麼?
Brancusi畫的鳥。(譯者按:Constantin Brancusi
為已故羅馬尼亞藝術家,其雕刻作品最為人知,畫作則以細膩線條與柔和色彩著稱。)

你最喜歡的渡假勝地?
現在我最喜歡去的地方,是法國南部的瓦爾Var。過去我喜歡的地方是法國的比亞里茲Biarritz
。不過蒙地卡羅與聖托佩斯也不錯,過去我經常在那邊消磨時間。不過我討厭「渡假」這個字,感覺上好空虛。




你最熱愛的收藏是什麼?
我會儘量試著不要對自己的收藏走火入魔。我確實很喜歡收藏,可是我不喜歡到處炫耀。

你最喜歡的小說人物是誰?
Kriemhild(譯者按:克琳姆希爾特為西元五、六世紀尼布龍根之歌傳奇中的勃艮第國王的妹妹,是引發匈奴人與日耳曼民族的尼布龍根人大戰的關鍵人物。)

你最喜歡的歌曲、樂團,或是音樂家?
目前最喜歡的是Rufus Wainwright的上一張CD

如果你不是設計師,還想當什麼?
我想當一個攝影師,或是一個出版商,不過說真的,我現在確實也算是個出版商了。

目前什麼樣流行的趨勢是你個人最不喜歡、而巴不得它們快點消失的?
我確實很受不了當下的某些流行趨勢,不過流行的壽命確實都很短,所以我們要有點耐心。

關於時尚,你最大的懊悔是什麼?
我無怨無悔。

你最喜歡的時尚單品是什麼?
白色襯衫。

你眼中最糟糕的時尚流行是什麼?
就那些對八年代的一切尚有記憶的人而言,那個年代的時尚記憶,確實不堪回首。

你心目中最經典的流行時尚是什麼?

我自己。

你心目中最不想看到的是什麼?
被他人取代。

 翻譯/Chloe Ouyang 圖片提供/海鵬電影「時尚大帝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ta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